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要小英認錯向美國討疫苗!黃國昌看不下去狠打臉

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德國BioNTech藥廠與輝瑞合作的疫苗要對台銷售,根本不是美國輝瑞能決定的,不知道連勝文目的何在?他也批,為了挑撥台美關係,胡亂牽拖至此,讓人看不下去。(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德國BioNTech藥廠與輝瑞合作的疫苗要對台銷售,根本不是美國輝瑞能決定的,不知道連勝文目的何在?他也批,為了挑撥台美關係,胡亂牽拖至此,讓人看不下去。(資料照)

2021/01/23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群聚,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忙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對此狠酸,蔡政府應和美國總統拜登「認錯」,以緊急請求提供至少2、3萬支輝瑞、Moderna疫苗給第一線人員施打。對此,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德國BioNTech藥廠與輝瑞合作的疫苗要對台銷售,根本不是美國輝瑞能決定的,不知道連勝文目的何在?他也批,為了挑撥台美關係,胡亂牽拖至此,讓人看不下去。

連勝文23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他要呼籲當權者儘速向外國友邦,特別是美國,請求緊急撥給台灣5萬支、或至少2、3萬支的輝瑞或Moderna的武肺疫苗,給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他並酸:「然而台灣的當權者過去一面倒的傾向川普、掛勾極深,現在要怎麼向美國的新老闆開口請求?我想首先誠心悔過是必要的!或許應該由蔡英文直接跟新老闆說 Boss, I am really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連勝文並指,台灣也許可以嘗試和輝瑞亞洲總代理調貨,但問題是這個亞洲總代理是一家中國企業,民進黨相關人士以及他們的金主,有這麼多人在中國賺了這麼多人民幣,在聯繫上應該不是問題。而且輝瑞疫苗,都是在「歐美生產」,與中國無關,只是必須透過這個總代理來協調,這點可能就是當權者所不願面對的政治問題!

對此,黃國昌2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看到連勝文關於疫苗的發言,有些話,不吐不快。」黃國昌說,病毒侵害人體,不會管你是支持哪個政黨的。爭取防疫疫苗,應該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在這個過程中,無論是拿疫苗來趁火打劫賺黑心錢,還是拿進口疫苗來挑撥台美關係,同樣令人不齒。黃國昌質問,「德國BioNTech疫苗的對台銷售,是美國Pfizer可以決定的嗎?明知不是,連勝文硬扯美國Pfizer,目的何在?」

黃國昌解釋,德國BioNTech疫苗的台灣銷售權,由中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取得,這是在資本市場簡單查證就可得知的公開資訊。正因為如此,台灣需要克服一些難關,才能順利從BioNTech取得德國原廠疫苗。因為這些困難,有人試圖在過程中上下其手牟利,也有人趁機為中國進行政治宣傳,無論何者,都是令人不齒之事。

黃國昌說,台灣取得BioNTech 疫苗進度延宕之事,的確有值得深究的政商因素與應該負責的人;但扯到美國Pfizer身上,就太離譜了。Pfizer取得的,是「中港澳地區」與「台灣」之外市場的銷售權,與Pfizer何干?「為了挑撥台美關係,胡亂牽拖至此,讓人看不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