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月6日留下黃捷!罷韓三君子掛「扛棒」批罷捷理由荒謬

罷韓團體在當初被韓市府拆除罷韓大型廣告的中正、和平路口,合法申請掛上「2月6日留下黃捷」大型「扛棒」。(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團體在當初被韓市府拆除罷韓大型廣告的中正、和平路口,合法申請掛上「2月6日留下黃捷」大型「扛棒」。(記者葛祐豪攝)

2021/01/23 10: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月6日留下黃捷!」罷韓四君子中的三人,在高雄市區掛上大型「扛棒」(看板)力挺黃捷,今天並站上街頭聲援,指罷免黃捷的理由荒謬,罷捷團體是複製當時韓國瑜的對立仇恨模式,呼籲民眾出來投下不同意票,終止報復。

今天現身的三人為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另位李醫師因工作關係,並未出現。

罷韓團體並選擇在當初被韓市府拆除罷韓大型廣告的中正、和平路口,合法申請掛上「2月6日留下黃捷」大型「扛棒」,呼籲民眾當天出來投下不同意票!

陳冠榮強調,今天站出來是要告訴大家,2月6日留下黃捷,民主救援,終止一切的報復行為,最近一些罷免行動中,可明顯看出罷免團體的行為,就是針對去年6月6日的罷韓。

陳冠榮說,罷免黃捷的理由,包括沒禮貌、翻白眼、支持同婚,一些荒謬的理由。事實上,黃捷這幾年推動勞動、托育條件的改善、性別平權、交通改善的努力,也獲得高督盟連續三屆十大問政優良議員。

尹立則說:「這不是冷戰,也不是熱戰,這是終戰!」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公民權,但有一個前提,是基於事實的根據、合理的理由,可是罷捷團體提出來的五個理由,都非常荒謬、可笑,「不像當時罷韓,我們提出韓國瑜落跑、政策沒有實現等,都是基於事實根據,提出罷免理由書。」

尹立指出,罷免黃捷團體提出五點理由,除了前四點非常荒謬,第五點連干涉香港這件事情也有,更可笑是反萊豬的理由。黃捷是地方議員,萊豬是中央法令,地方議員根本沒有相關權利,更何況在罷免之前,這個理由根本還沒出現。

尹立強調:「現在變成用這種仇恨式動員、報復式的罷免,用非常荒誕、荒謬方式提出罷免理由」,他呼籲鳳山區選民,這神聖一票投下去時,想想看這樣的理由是否合乎邏輯?希望站在理性方式,來決定怎麼投下這一票。

張博洋表示,韓國瑜走了,留下來的是高雄市民要共同修復這個被仇恨給撕裂的城市,但現在罷捷團體,完全是複製當時韓國瑜的對立仇恨模式,韓粉想要報仇,杏仁哥也說「不要忘記6月6號的恥辱」,而國民黨政客想要結合罷捷跟反萊豬的議題,在當中獲取政治能量。

張博洋指出,一個不是為了高雄城市發展、不是為了鳳山發展,而發起的罷免,完全沒有正當性,這不僅是對於黃捷個人的罷免,更是對台灣以及高雄民主的反撲。對民主的藐視,「在王浩宇之後,到了黃捷,如果高雄人民不站出來,擋下這股洪水的話,台灣的民主將會兵敗如山倒!」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中)、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右)現身,呼籲選民終止報復。(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中)、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右)現身,呼籲選民終止報復。(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