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 馬文君挨批後再酸民進黨如「賭神」情節

針對發文台灣參加美國總統就職是「門都沒有」被打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上午做出回應。(記者佟振國攝)

針對發文台灣參加美國總統就職是「門都沒有」被打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上午做出回應。(記者佟振國攝)

2021/01/21 12:5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結果還未揭曉前質疑未獲邀請函,酸「門都沒有」,馬臉書被灌爆,馬文君稍早則透過臉書回應,強調「無法出席不意外,能出席當然更好」,進一步質疑,為受邀出席就職典禮就狂喜,「是突破了?還是回到原點?」

馬文君酸政府參加拜登就職「門都沒有」,臉書遭網友灌爆,馬文君稍早針對此事首度透過臉書發文回應,強調她該講就講,該監督就監督,有失誤就改正,是她做為國會議員的責任,也是義務。

馬文君表示,相較於其他友邦使節早被邀請,相較於過去透過國會議員取得,台灣壓線拿到就職典禮門票,顛覆傳統。她不只一次呼籲正視美中台關係已經翻入新頁,卻又讓過去的經驗,框限了對未來的想像。

「無法出席不意外,能出席當然更好」,馬文君進一步質疑,民進黨政府又開始左一句「忍辱負重」,右一句「細膩籌劃」,說蕭美琴早就拿到邀請函,只是不能公開云云。情節之曲折,鋪陳之離奇,簡直就跟「賭神」電影裡,高進在最近5百副牌裡加入摸戒指的小動作,只為了削到賭王陳金城這個老狐狸沒兩樣。

馬文君認為,民進黨所謂「42年來最大突破」,又把當年同樣吹上天的「川蔡熱線」給拋諸腦後了,4年前蔡總統甚至可以與總統當選人川普通上電話;4年後,卻只是為了受邀出席就職典禮就狂喜,「這是突破了?還是回到原點?」

馬文君分析,她認為「那些久經沙場的正牌外交官回來了」,拜登政府對台政策的「起手式」賞了排頭,也給了驚喜,使出了讓台灣認清現在誰是老大的手腕,也展現了台灣如果聽話,還是有果子吃的懷柔,日後要跟這些高手打交道,可不是與川普金主視訊這層級的過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