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美代表首次正式受邀出席總統就職 外交部:台美關係密切實證

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我駐美代表首度正式受邀。(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我駐美代表首度正式受邀。(駐美代表處提供)

2021/01/21 12: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20日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我駐美代表首度正式受邀。外交部今天解釋,過去我方是透過國會議員或其他組織輾轉參加,此次是接獲籌備委員會(JCCIC)正式邀請,身分和其他出席賓客一樣,並可攜帶一名貴賓,意義重大,也是彰顯台美關係更密切的實證。

第59屆美國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在美東時間20日在國會山莊西草坪舉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正式邀請,代表政府出席致賀新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我國駐美代表首度正式受邀參與美國最重要的民主盛會,彰顯台美基於共享價值的緊密友好關係。未來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拜登政府團隊推動各層級及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對於以往駐美代表也曾參與就職典禮,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解釋,蕭美琴是接到籌辦單位、也就是JCCIC的邀請,這的確是第一次正式受邀,身份和出席的貴賓都一樣,本人還能帶一位賓客參加。

歐江安說明,不是說以前都沒進去,以往我方是透過國會議員或其它組織輾轉參加,這次是來自委員會正式的邀請,具備重大意義。且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典禮規模已大幅縮小,因此對於我方能收到正式邀請函入場,我方很感謝,也是彰顯台美之間基於共享價值,關係更密切的實證。

歐強調,未來我國政府會在既有基礎上,與拜登新政府深化各層次、各領域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另對於媒體質疑外交部為何先前就拿到邀請函但不公開?歐江安則說,我們沒有要打臉任何人,接到邀請後,基於台美關係和外交處理經驗,不在事情發生之前宣揚,因此先前僅表示「最適當方式」祝賀,「機率不高」指的則是組慶賀團飛到華府去,從來沒說過蕭代表不會進去。如果有任何人說進不去,這是錯誤的假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