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犯錯頻怪別人 林俊憲諷:傳承馬英九精神!

有臉書粉專今晨分享一張照片,圖中楊志良搭捷運,卻拿下口罩講電話。(圖擷自臉書)

有臉書粉專今晨分享一張照片,圖中楊志良搭捷運,卻拿下口罩講電話。(圖擷自臉書)

2021/01/20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馬政府時期擔任衛生署長的楊志良,日前因「開除染疫醫師」一說惹議,今天(20日)又被爆料在捷運車廂內講電話沒戴好口罩,再掀話題,然而楊志良不但不認錯,辯稱當時並沒有強制戴口罩,還怪拍照的人不提醒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狠酸,楊志良果然傳承國民黨「都是they錯」的精神,不愧是馬政府時代的官員!

有臉書粉專分享一張楊志良搭乘捷運坐在博愛座上的照片,只見他正在講電話,口罩拉到下巴,目前正值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敏感之際,再引撻伐。楊志良坦承照片中人確實是他,但解釋,這張相片是去年夏天拍攝,當時並沒有特別強制要在大眾運輸上戴口罩,會拉下口罩是因為講電話聲音太小,怕對方聽不清楚才這樣做,他還酸拍照的人「這位朋友,感謝,但是你沒有提醒我耶,對不對」。

另外楊志良先前「開除染疫醫師」言論風波未平,他今天上Podcast節目還動氣表示此事連府院都在罵他,特別點名副總統賴清德稱賴應該向他道歉,指控自己說法遭媒體扭曲,「賴清德不是笨蛋就是渾蛋,沒有了解全部說法、只看媒體就罵他,如果賴清德了解他的全部論述後還罵他,那就是渾蛋,渾蛋比笨蛋更糟糕。」

對此,林俊憲今下午在臉書上酸「傳承『都是they的錯』精神,楊志良真不愧是馬政府的官員!」批楊志良日前的不當言論還沒平息,現在又被拍到搭捷運時未戴口罩,但他還是認為自己沒錯,先怪拍照的人沒有提醒他,之後又把賴副總統拖下水,「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

林俊憲直言楊志良近日的行為,讓他聯想到過去馬政府,「這不正是他的老長官馬英九最常做的事嗎?馬英九在八八風災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多次用英文的『they』(他們)來批評災民沒有事先撤離,把發生災害的原因全部怪在當地居民頭上。從此之後,網路上就出現了一句『都是they的錯』來諷刺馬英九,後來甚至演變成一句流行語。」

林俊憲表示,馬英九卸任近5年,「雖然他沒留下什麼政績,大家幾乎要忘記歷史上曾有「馬政府」這個時代,不過楊志良最近的言行彷彿帶大家坐上時光機,重新回到馬政府只會推諉卸責的那八年。」狠酸「從這點來看,楊志良還是有點用處,提醒我們絕不要再讓這些人重返政治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