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脫北潮」 台北市政府:議員帶風向誤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中)指稱,市議員王鴻薇、游淑慧批評柯文哲青年政策失敗引發「脫北潮」是引喻失當,不應過分簡化、帶風向誤導民眾。(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中)指稱,市議員王鴻薇、游淑慧批評柯文哲青年政策失敗引發「脫北潮」是引喻失當,不應過分簡化、帶風向誤導民眾。(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21/01/20 00:1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主計處公布去年設籍人口260.2萬人,較上年度減少4.3萬人,20到39歲青壯人口流失2.8萬餘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游淑慧批評市長柯文哲青年政策失敗引發「脫北潮」。對此,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反擊,指議員用詞引喻失當,不應過分簡化、帶風向誤導民眾,還說市府致力創造青年就業機會的努力不容抹煞。

陳智菡表示,台北市居住成本高,對年輕人購屋的確有壓力,但北市積極興建社會住宅,興建戶數全國第一;更輔以租金補貼,就算抽不到社宅也能申請租金補貼,致力降低青年及弱勢者負擔;市府更率全國之先,透過稅基折減的方式,將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實質稅率降到0.6%。

陳智菡說,目前台灣主要的消費及工作機會,仍以台北市為中心向外輻散,2019年台北市勞動力參與率為58.3%,為歷年來新高,較2018年增加0.4%;同年失業率為3.7%,低於新北市及桃園市之3.8%。2020年上半年平均勞動力人數133萬6千人,就業人數128萬4千人,勞動參與率58.5%,在疫情期間仍穩定上漲,北市府創造與穩定就業機會的努力不容抹煞。

她認為,實際居住在台北市,卻無戶籍登記的流動人口也不能該被忽略,若將這些都算進去,是不是淨流出,還值得討論,因此人口結構變化因素實際上非常複雜,民意代表不應過分簡化數據、帶風向誤導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