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戰備》性別沒有不同 聯兵營女戰車射手亮相

饒雨欣下士具備戰車社手與駕駛資格。(記者涂鉅旻攝)

饒雨欣下士具備戰車社手與駕駛資格。(記者涂鉅旻攝)

2021/01/19 13:41

〔記者涂鉅旻/新竹報導〕陸軍584旅今日進行「春節加強戰備」實兵演訓,除了ROTC出身的營長之外,為國軍較為少見的女性戰車射手、陸專107年班畢業的饒雨欣下士亦參與演訓。而已經具備戰車駕駛資格的她表示,她會在空閒時加強自己的體能,原因在於操作戰車需要比較大的力氣,為能夠「一專多能」,她不僅會開車,也能擔任戰車射手。

根據陸軍提供資料,饒雨欣陸續獲得戰車駕駛、戰車射手等資格,在去年漢光演習時,已實際駕駛戰車在道路上行駛。

饒雨欣表示,對於能在去年漢光演習,有幸能成為首名將戰車行駛於馬路上的女性戰車駕駛感到榮幸,而駕駛戰車在馬路與訓場有著極大差異,行駛前必須強化自己的心理層面、並精進技術,避免與民間車輛擦撞。

對於戰車專長養成,饒雨欣說,她會在空閒時加強體能,因為操作戰車需要比較大的力氣,為了能夠「一專多能」,她不僅會開車,也能擔任戰車射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