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洩密被通緝還爽領退俸、18趴 王定宇:國民黨立院過半時拒修法

圖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畫面。(資料照)

圖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畫面。(資料照)

2021/01/18 12: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退役中將林勤經擔任國防部整合評估室主任期間,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被發布通緝卻在2014年至2018年7月間仍續領6個月的退俸、18%優存4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該荒謬情形在國民黨立院過半時都拒絕修法,在民進黨2016年過半後才修法補漏洞。

王定宇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林勤經在調查局追查發現,林嫌擔任國防部整合評估室主任期間,將「博勝案」機密洩露給外部廠商,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台灣高檢署2014年對林發布通緝,卻在林2014年至2018年7月間仍續領6個月的退俸、18%優存4年,該漏洞來自「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

王定宇指出,相關漏洞在2016年,他已經提案修法,分別於2016年11月18日和2018年6月21日公告實施堵住了。在修法前,台灣不論是洩密或擔任共諜經判刑定讞,或是通緝期間,竟然還可以請領退休給與,這種台灣納稅人花錢養共諜、洩密者的荒謬情形,國民黨立院過半時都拒絕修法,這位辜負國家栽培的洩密將領,之所以在通緝期間還能領退休給與,就是利用這個荒謬的漏洞。

王定宇表示,在2016年民進黨立院首次過半,他啟動「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法」,在在2016年4月22日完成連署提案,三讀通過日期是在2016年11月18日,自此之後現役軍人涉共諜案、或洩漏國家機密定讞者,取消所有退休給與。

王定宇表示,另外在2018年修法時,也將他提案修法的33條調整條次至本條例第40條,行政院增加「因案通緝期間,停止領受退休給與權利至原因消滅為止」,於2018年6月21日公佈實施。至此這個「洩密者漏洞」已經堵住,不用再浪費納稅人的錢養叛徒。

對於王定宇批國民黨立院過半時不修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對此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就完全承擔,既然修法已經通過,就依法處理,不要總是在算舊帳,不扯到國民黨就不會講話。

鄭照新強調,國民黨一向立場都如一,對於不法的涉案嫌疑人,都應該接受法律制裁,法律的事情就讓法律處理,不要無限上綱扯上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