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黨內點名角逐新北市長 林佳龍:先扮演好交通部長

林佳龍表示,地方的聲音他都有聽到,也尊重各界意見,但他仍要先扮演好交通部長的角色,為執政加分。(記者塗建榮攝)

林佳龍表示,地方的聲音他都有聽到,也尊重各界意見,但他仍要先扮演好交通部長的角色,為執政加分。(記者塗建榮攝)

2021/01/15 11:4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參與新北市黨務座談,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在會中特別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及交通部長林佳龍是2022年新北市長候選人的可能人選。對此,林佳龍今受訪表示,地方的聲音他都有聽到,也尊重各界意見,但他仍要先扮演好交通部長的角色,為執政加分。

林佳龍今出席台灣智庫主辦的「李登輝學」研討會,對於近日被點名是2022年新北市長候選人的可能人選,林佳龍表示,現在距離選舉還很久,地方的聲音他當然都有聽到,但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社會大眾關切的是執政表現,若民進黨執政做得好,誰來選都會加分,但若執政不好,只陷入「誰要選什麼」,並不是社會所期待看見的。

林佳龍強調,他現在的角色是交通部長,就要專注把交通、觀光等事情做好,為執政加分,他尊重各界意見,但現在就是扮演好部長的角色。

對於媒體追問地方聲音是如何傳達給他,林佳龍僅表示自己是透過媒體看到,但也強調六都是重中之重,民進黨有很好的提名機制,一定會就整體佈局推出最強棒。

此外,近日國民黨為宣傳反萊豬公投,特別打造了一台粉紅色系、配有豬耳朵與豬鼻子的反萊豬皮卡車,不過公布後卻遭交通部公路總局認定非法改裝。對此林佳龍表示,要以正面態度看待國民黨的創意,但也應符合車輛安全規定,他的態度就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

林佳龍強調,目前還不確定這輛皮卡要怎樣上路,若有違規的地方都應該要做到合法,任何改裝車都會有交通安全上的考慮,為了所有人的安全,一定要做到符合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