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拉夫特視訊蔡英文 國台辦叫囂:倚美謀獨必遭嚴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針對克拉夫特與蔡英文視訊,痛批「倚美謀獨只會自取其辱,必遭嚴懲」。(翻攝直播)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針對克拉夫特與蔡英文視訊,痛批「倚美謀獨只會自取其辱,必遭嚴懲」。(翻攝直播)

2021/01/14 22:49

相關新聞請見1:蔡總統與美國駐聯大使視訊會談 盼持續支持推動加入聯合國

相關新聞請見2:克拉夫特連線蔡總統:美台是永遠並肩的民主支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13日訪台,但美國務院昨(12日)宣布團隊目前致力確保未來8天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然而克拉夫特雖取消訪台行程,仍與我總統蔡英文進行視訊對談,此舉讓國台辦再次跳腳叫囂,特發聲明痛斥民進黨「倚美謀獨只會自取其辱,必遭嚴懲」。

綜合中媒報導,昨日克拉夫特訪台取消的消息一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依舊表示無論在什麼情況,美國都應該恪守一中原則及三個公報。而今上午克拉夫特改採視訊方式與蔡英文會談,不僅大力稱讚台灣在許多方面是世界榜樣,還表示台灣國際地位受中國處處阻撓打壓,美國將與台灣站在一起,永遠作為朋友和夥伴並肩而立。

對此,朱鳳蓮今天再嗆聲,「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與美勾連。倚美謀獨只會自取其辱,必遭嚴懲。」她也繼續老調重彈稱世界只有一個中國,意淫台灣為其一部分。

此外,中國駐聯代表團也痛批美國一再挑戰一中原則,厚臉皮指責美國政府不守信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也威脅美國及台灣「將為其錯誤言行付出沉重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