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護照改版「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陸委會:中共無權干涉批評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1月11日發行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不少民眾一早就前來申辦。 (資料照)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1月11日發行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不少民眾一早就前來申辦。 (資料照)

2021/01/13 20: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我國新版護照本週起開始換發,改版加大「TAIWAN」字樣,讓台灣辨識度更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卻批評大嗆,謀獨小伎倆不會得逞,「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陸委會反擊強調,中共當局無權干涉批評。

陸委會表示,我護照改版是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的內部事務,新版護照封面凸顯TAIWAN,旨在強化辨識度及彰顯台灣元素,更好的維護我國人海外旅遊權益及便利,中共當局無權干涉批評。

根據外交部日前說明,新版晶片護照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構,包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國徽、TAIWAN、護照、PASSPORT,以及顏色不變,主要仍以凸顯台灣辨識度為原則。

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及「PASSPORT」字樣緊鄰,強調為「台灣的護照」,清楚且容易辨別。特別的是將「REPUBLIC OF CHINA」改為環繞國徽外圈,維持尊崇性,更增添設計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