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迷驚喜!第3架騰雲無人機再現空軍台東志航基地

軍事迷今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發現第3架騰雲無人機停駐機堡。(張姓航空迷提供)

軍事迷今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發現第3架騰雲無人機停駐機堡。(張姓航空迷提供)

2021/01/13 12: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空軍第七聯台東志航基地近期密集測式「騰雲」無人機,引來軍事迷的關注,原以基地內目前僅有2架騰雲,但今日有軍事迷在機堡內又發現多了1架,研判可能是受到美方出售台灣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影響,也貫徹政府自主武器裝備的國造計畫。

騰雲外型酷似美軍MQ-9死神的無人機,為中研院自主研發,採用新的發動機,和MQ-9死神無人機相同,提供更大推力外,將來可能還會加掛飛彈等武器系統,倘若測試成功量產,將大幅提升軍方執行偵搜能量。

騰雲無人機2015年台北航太展首次亮相後,就在台東志航基地測試,不過,因相關電子系統整合不符軍方需求,因而進行原機改良,2018年到2021年4年期計畫,總經費34.5億元,2019年編列9.7億元。

去年11月5日軍事迷在志航基地上方發現第2架騰雲機,今天再發現第3架。新式騰雲無人機包括機體、翼展更長,酬載具有更多選擇,且機身的發動機推力,比現役機種大好幾倍。由於騰雲號在台東志航基地密集測試,代表相關電子系統整合、偵蒐設備及武裝整合上有新的研發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