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統戰條例擴及海外台人 國台辦彈舊調:最終完成統一大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進一步表示,新時代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進一步表示,新時代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翻攝直播)

2021/01/13 11: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日前新修訂《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在對台統戰部分將「廣泛團結台灣同胞」改成「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統戰目標瞄準海外台灣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進一步表示,新時代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朱鳳蓮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其實就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致力於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朱鳳蓮提及,修訂前後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有關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是一致的,體現了一貫的中央對台大政方針,新時代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朱鳳蓮聲稱,這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慣於抹黑誣衊大陸統一戰線工作,企圖挑動兩岸民眾對立,是不會得逞的。

陸委會日前表示,中共印發新版的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相關情形,主要目的在鞏固共產黨的統一領導、全方位推動統戰工作,對內貫徹黨的專制體制,對外意圖影響秩序與規範,惟中國缺乏監督制衡、不尊重人權的治理模式,很難避免決策失誤偏頗,容易引發內部跟國際間矛盾。

陸委會指出,中共統戰遍及世界各地,長期利用各種平台、活動,滲透台灣社會,推動其反獨促統的目標,已有諸多案例,政府對此已有戒心,建立遏阻中共滲透的相關機制,陸續完成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立法工作,也提醒國人在從事交流時,應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