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蔡英文未兌現承諾開放日食 日方氣得快發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早上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右)專訪。(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早上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右)專訪。(記者鄭名翔攝)

2021/01/13 10:5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接受廣播專訪,再談萊豬開放應秉持「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未來日本核食叩關也應比照同樣標準,並再爆蔡英文總統在第一屆任期前就已承諾日方會開放核食,未料2018年的「禁止日本5縣食品」公投中,民進黨未出面辯護,最後竟還通過,讓日方「氣得快發瘋」。

柯文哲稱,2019年訪日時,時任眾議員的岸信夫曾對他透露,蔡英文於2016年當選總統前就已承諾,會協助解決日本核食問題,且日方認為,目前世界各國僅中、韓、台限制日本核食,「韓國是世仇就算了,但台日友好,為何還跟中國一樣標準?」

柯文哲爆,2018年的「禁止日本5縣食品」公投,民進黨政府未全力出面辯護,最後竟然通過,讓日方「氣得快發瘋」;柯強調,不讓核食進來也是得罪日本,台灣應以「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處理核食問題,「但這國家沒辦法理性務實探討,每天搞民粹攻防,不知道在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