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對江啟臣小失望 林為洲:總召改選「不爽當然也有點」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接受廣播專訪,坦言對江啟臣失望,且總召改選過程也有點不爽。(《POP搶先爆》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接受廣播專訪,坦言對江啟臣失望,且總召改選過程也有點不爽。(《POP搶先爆》提供)

2021/01/08 16:5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7月改選,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卻頻傳與青壯派失和,過去全力挺江、月底將卸任的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受訪坦言,對於總召改選過程,「不爽當然也有點」,且對江啟臣有點小失望,認為江做得不夠;至於黨主席改選要支持誰,林為洲也態度保守,沒有直接回應。

林為洲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黨中央鼓勵資深立委費鴻泰競爭總召的傳言,林為洲坦言,「不爽當然有一點」,大家都知道當總召是個苦差事,以前當總召有權力、有黨產、有資源,現在通通沒有,自己之所以想連任,是因為這一年下來看到國民黨開始多元討論、團結、戰鬥力強,這在上一屆沒看到,希望透過連任來延續這樣的文化、讓它成氣候,但現在會有點擔心往後能否持續。

至於今年黨主席改選將支持誰,林為洲表示,他支持理念、支持改革,不論是要爭取連任的江啟臣,或是有意挑戰江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要提出令人信服的改革願景,他才可能支持。

被問及對黨中央的不滿,林為洲回憶,他曾和江啟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起在立院門口開記者會,倡導國民黨要改革、中生代應該承擔責任,而後江啟臣宣布選黨主席,大家都有期待,江才能以懸殊票數勝選,但這段時間下來,「老實說有點小失望」。

林為洲表示,當然改革阻力很多,包含國民黨內以往的習慣,長輩文化、威權文化、宮廷文化、列寧式的領導,大家對江啟臣有期待,但是做的不夠,所以希望江可以更努力,回應當時支持他的人。

外傳費鴻泰出任黨團總召是資深派覺得被壓住、沒聲音,認為由長輩出來能促成老中青更和諧,林為洲表示,他平常跟資深立委都是朋友,沒有那麼嚴重的對立,但中生代跟資深立委們年紀有差、思維當然也不同,有聽說長輩們有點危機感,因此也想有所表現,但沒那麼嚴重的對立。

面對黨內指林為洲是自走砲,林為洲也承認,自己有時候的言論會是自走砲,但他是區域立委,當然會有對台灣、國民黨未來的想像,不過黨團決議要做的事情,一定會依循黨團大會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