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萊豬釋憲 北市議會國民黨準備甲動表決闖關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已完成釋憲提案,明天拚大會逕付二讀,擬發動甲級動員強勢表決,若過關將成為萊豬釋憲的全國首例。(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已完成釋憲提案,明天拚大會逕付二讀,擬發動甲級動員強勢表決,若過關將成為萊豬釋憲的全國首例。(記者鄭名翔攝)

2021/01/05 19:4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宣告各縣市所訂萊豬零檢出及相關罰則自治條例無效,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已完成釋憲提案,明天拚大會逕付二讀,擬發動甲級動員強勢表決,若過關,將成為萊豬釋憲全國首例。但熟悉議事運作人士透露,依往例,重大爭議案件「不可能第一次就直接表決」,明天必遭暫擱,這次會期闖關機率渺茫。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說,行政院已違反憲法對地方自治之制度性保障及中央與地方分權之權力分立原則,國民黨籍全數議員都參與釋憲提案連署,因時間緊急,將趁明天臨時大會要求跳過法規委員會審查程序,逕付二讀,若遭民進黨杯葛,已準備甲動強勢表決闖關,力拚送出釋憲案。

民進黨團幹事長王閔生則批評,若國民黨若真心在意市民食安,那對萊牛、萊豬就不該兩套標準,民進黨團於修訂自治條例時曾提出將所有肉品納管,但遭國民黨回絕,現提釋憲只是想炒作豬肉議題賺政黨利益,民進黨原則上不會支持,但如何因應還待黨團進一步討論,也不排除要求政黨協商。

資深議事人員認為,按往例,若遇重大爭議案件,雖會排入議程內,但至少遭暫擱3次以上,不可能第一次就逕付二讀並表決,例如有議員提案拆除蔣公銅像,也因各黨議員爭議不休,現仍遭擱置,所以,釋憲案不會獨開特例,遭暫擱後則須等到4月的下個會期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