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祭登場 東京鐵塔點亮台灣國旗色

「2021年新春台灣祭」3日在東京鐵塔下的廣場點燈。(記者林翠儀攝)

「2021年新春台灣祭」3日在東京鐵塔下的廣場點燈。(記者林翠儀攝)

2021/01/03 20:3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2021年新春台灣祭」今(3日)晚在東京鐵塔下的廣場點燈,除了各式台灣小吃美食之外,今年也請來東京媽祖廟的媽祖娘娘助陣,還有台南普濟殿的花燈將會場裝點得充滿台灣味,東京鐵塔還配合台灣祭,點亮象徵我國旗燈光,吸引日本民眾搶拍。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為避免人潮密集增加感染風險,主辦單位在加強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還限制一次進場人數上限為600人,首日開幕人潮雖然明顯比往年減少,但有很多去年一整年無法訪台的日本民眾和台僑都到現場「充電」補充台灣能量。

由於東京今年的新年活動變少,台灣祭的舉辦也吸引了不少日本年輕人入場,其中有很多人從未去過台灣,透過這次台灣祭的活動,也開始對台灣感到興趣。

東京鐵塔為配合台灣祭的舉辦,今晚7點的開幕儀式,點亮了代表台灣國旗的燈色,吸引了很多民眾駐足拍攝。

今年現場有小籠包、魯肉飯、蔥油餅、炸雞排、鐵路排骨便當、擔仔麵、甜不辣、蘿蔔糕和烤香腸等台灣特色小吃。一名從未到過台灣的日本年輕人表示,在熟悉的珍珠奶茶之外,竟然還能吃到這些經常在電視節目中介紹台灣小吃,讓他覺得很新奇。

「2021年新春台灣祭」從3日到11日為止,今年除了現場買票,還可以透過旅遊平台kkday購票。由於東京的疫情高燒不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已要求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主辦單位也很為難,一旦緊急事宣言發布後,活動可能會臨時喊卡。

東京鐵塔配合3日登場的台灣祭活動,點上象徵台灣國旗色的燈光。(記者林翠儀攝)

東京鐵塔配合3日登場的台灣祭活動,點上象徵台灣國旗色的燈光。(記者林翠儀攝)

東京媽姐廟的媽姐娘娘到台灣祭活動現場助陣。(記者林翠儀攝)

東京媽姐廟的媽姐娘娘到台灣祭活動現場助陣。(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