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元旦演說 楊鎮浯:兩岸關係緊張的當下遞出橄欖枝

金門縣長楊鎮浯肯定蔡英文總統的元旦演說,在兩岸關係緊張的當下遞出了橄欖枝。(檔案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肯定蔡英文總統的元旦演說,在兩岸關係緊張的當下遞出了橄欖枝。(檔案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1/01/01 22: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在臉書指出,針對蔡英文總統元旦演說,提到「等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增加理解、減少誤解。」肯定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緊張的當下,遞出了橄欖枝。

楊鎮浯期盼兩岸政府應就疫情結束後的小三通復航一事進行磋商,讓金門鄉親也能逐步有序的恢復正常生活步調。

楊鎮浯說,交流永遠是減少誤解、增進了解的第1步。甚至站在務實層面來說,兩岸之間的經貿文化互動越密切,越有利於兩岸共享和平繁榮的紅利。疫情開始之初,金門作為守護國門的第1線,在最短時間內就喊停兩岸小三通,小三通停航對於區域觀光、經濟影響之劇烈,金門鄉親感觸最深。

他指出,如同蔡英文總統在元旦談話所說,身為總統,2021年最重要的責任是:讓大家如常生活,並且跟著全球經濟復甦的脈動往前進。相同的,「防疫優先」也是他作為地方父母官2020年最重要的任務,但在疫情獲得控制與結束後,與金門鄉親一起拚民生、拚經濟,也是他責無旁貸的工作。感謝蔡英文總統在元旦談話願意放下歧見,做出「兩岸逐步恢復正常有序交流」的承諾。

2001年金門與廈門實施小三通,曾於2003年5月17日因SARS疫情暫時中斷客、貨往來,至同年7月18日復航;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金廈小三通自2020年2月10日起停止人員往來,隨著疫情起伏,民眾憂心小三通復航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