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賀歲片獨缺盧秀燕 王定宇:藍營走向「親中抗美」似難回頭

圖為AIT處長酈英傑本月16日拜會盧秀燕情況,會後爆出台中市政府未依當初約定行程不公開、開放媒體採訪等爭議。(資料照)

圖為AIT處長酈英傑本月16日拜會盧秀燕情況,會後爆出台中市政府未依當初約定行程不公開、開放媒體採訪等爭議。(資料照)

2020/12/31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在臉書發布2020年度賀歲回顧影片,處長酈英傑細數2020年台美關係進展,影片裡有多張與台灣各部會首長、縣市首長合照,然而仔細一看,5都市長到齊,獨缺台中市長盧秀燕,有說法猜測應與日前台中市府會面風波有關;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評論認為,「國民黨走向『親中抗美』似乎回不了頭了」。

細看AIT賀歲影片中,6都市長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直轄市長與酈英傑的合照依北至南排序,在影片中一一秀出,卻獨缺本月16日與AIT會面爆出違反事前約定風波的盧秀燕,引發各界猜測。

對此,王定宇也透過臉書加入議題討論,「咦?美國在台協會的新年賀片,6都獨獨沒有台中盧秀燕耶」,「你猜這個影片的獨漏,是無心或故意的呢」?他提出自己的看法,認為當時會面風波「盧市長的失禮跟反對美豬無關,是跟違背約定見面形式的信任有關」。

王定宇強調,「不要以為美國政權輪替,洗臉現任AIT處長沒關係」,「國民黨國內惡鬥搞到對外關係也無所謂,美國沒有國民黨這種習慣」;談及台中市府當日違反與AIT事前約定,將不公開行程事前臨時改為公開採訪行程,王定宇指出,「AIT代表美國政府,被盧秀燕背信惡搞的不是酈英傑,是美國政府」,「國民黨走向『親中抗美』似乎回不了頭了」。

AIT稍早前發布的賀歲回顧影片,片中出現人物眾多,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數位政委唐鳳、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科技部前部長陳良基、文化部長李永得、中研院長廖俊智、政務委員鄧振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