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爾街日報》籲拜登助武裝台灣 陳以信這樣解讀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解讀《華爾街日報》訊息,認為未來美國對台將重回戰略模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解讀《華爾街日報》訊息,認為未來美國對台將重回戰略模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30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台動作頻頻,美國《華爾街日報》發出社評呼籲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應以威懾中國為目標,協助「武裝台灣」。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竟解讀表示,未來美國對台政策將重回「戰略模糊」,認為台灣還是取回處理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能力。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近日受訪就指「台灣安全是紅線」,呼籲拜登要「堅定」支持台灣。而《華爾街日報》28日刊出社評也指出,中山泰秀的發言凸顯美國的亞太盟邦對此十分憂心,直言中國鷹派對台野心日盛,即便台灣民意越來越反對統一,但不能排除中共會在拜登任期內「跨越台海發動軍事行動的可能性」,呼籲拜登協助「武裝台灣」,讓台灣就算在沒有美國支援的情況,都有能力讓中國為侵略行為付出慘烈代價。

另據《中評社》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表示,未來在美國整個情勢當中,對中國其實是比較不友善的,且美國所有民調中也都認為中國對美國而言是「具侵略性的」,《華爾街日報》的建議也給未來的拜登政府一個重要提醒,如果「第一島鏈」被攻破,那麼中國將對美國造成很大的影響。

然而陳以信今天則在臉書上表示,從《華爾街日報》的社評中能「一葉知秋」,認為未來美國對台政策勢將重回戰略模糊,美中台地緣政治必須重回平衡,因此台灣還是得取回處理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能力才行,希望蔡英文總統為了台灣可以好好想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