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建國若被中評會停權3年 恐為雲林縣長、立委選舉投下震撼彈

立委劉建國遭立院黨團停權3年,引起雲林政壇震撼。(資料照)

立委劉建國遭立院黨團停權3年,引起雲林政壇震撼。(資料照)

2020/12/30 15:25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因為萊豬表決跑票遭立院民進黨團停權3年,若中評會通過恐影響下屆立委選舉提名甚至雲林縣長選舉,消息震撼地方政壇。

雲林縣目前由國民黨籍縣長張麗善執政,去年底立委選舉民進黨在雲林縣海線和山線分別由立委蘇治芬及劉建國贏得選舉,下屆雲林縣長選舉由蘇治芬或劉建國來挑戰尋求連任的張麗善,一直是雲林地方最受關心的政壇話題之一。

蘇治芬和劉建國2人目前都未表明是否參選雲林縣長,今天劉建國被黨團停權3年的消息一出,不少民進黨黨內地方人士都為劉建國抱不平,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江宗保表示,立委提名權在中央,地方黨部只能盡量聽取地方的意見向中央反應,一切仍待中央黨部做成決議才算。

雲林政壇人士表示,若是民進黨中評會確認停權3年的處置,將對雲林縣立委選舉造成嚴重影響,畢竟劉建國在雲林山線地區長期的經營獲得地方極大的好評,論實力,無人能出其右,而劉建國也被雲林地方視為民進黨未來雲林縣長最可能的接班人,關鍵只在於蘇治芬是否回鍋再戰雲林縣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