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串連22縣市反萊豬公投連署 2個月拚60萬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二)、秘書長李乾龍(右二)、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左一)、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右一)28日出席國民黨全台22縣市串連「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宣布下週起在全國展開反萊豬公投連署。(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二)、秘書長李乾龍(右二)、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左一)、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右一)28日出席國民黨全台22縣市串連「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宣布下週起在全國展開反萊豬公投連署。(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28 11: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24日通過開放萊豬進口相關法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從蔡英文總統8月28日宣佈開放萊豬進口以來,出現代議制度失能、食安管制失能等2大失能,國民黨將透過公投執行直接民權,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在2個月內,將朝60萬份連署書努力。

國民黨今串連22縣市宣布推動反萊豬公投連署,力求在明年能投公投票,江啟臣指出,明年8月28日公投日,是人民決定自己的健康,決定自己吃什麼的重要一天。

江啟臣批評,從蔡總統宣佈開放萊豬進口以來,行政院缺乏社會溝通,立院民進黨團自我閹割,凸顯代議制度、食安管制的2個失能,才會在超過6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下,仍通過行政命令,還出現標章之亂,顯示在野黨和民眾反對現階段開放有道理,萊豬管理不能只靠業者的自律和良心,還要有明文規範,若只靠業者,就不需要政府,可以下台了。

江啟臣指出,因代議制度失能,國民黨透過公投執行直接民權,呼籲中選會扮演好中立機關角色,國民黨推動第二階段連署,若明年能順利完成公投,更能確保高風險肉品不進一步開放,投公投票是最後機會,民進黨政府不願承擔的壓力,由人民承擔,搞砸的爛攤,由人民收拾。

李乾龍表示,第二階段連署時間短短2個月,國民黨非常有信心,朝60萬份連署書努力,凸顯反萊豬的重要。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國民黨會遍地開花,各地都有設連署點,會在下週正式展開,呼籲民眾響應。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提到,公投可以改變國家違反民意的政策,但公投不容易,不是單一政黨或個人可以完成,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讓人民可以決定自己未來命運,絕不能讓民進黨看衰。

此外,由於國民黨在立院週邊的反萊豬集會因疫情取消,李乾龍對此不滿江啟臣決定,批評「黨團綁架黨中央」,江李今同台被追問此事,李乾龍低調以對,強調他身為黨主席幕僚長,一切遵照主席指示辦事。

江啟臣則解釋,防疫跟食安都是國民黨的堅持,不會讓民眾暴露在風險中,有不一樣意見堅持要站出來,也代表人民對蔡政府開放萊豬有多麼憤怒,即便政府宣布有疫情風險,人民還是逼著要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