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2周年沒開記者會 黃偉哲當「1日志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當「1日志工」,為日照中心老人家送下午茶點心。(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當「1日志工」,為日照中心老人家送下午茶點心。(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12/25 18: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在12月25日就職兩周年這天,台南市長黃偉哲不舉辦記者會,而是體驗「1日志工」,打掃社區環境、為學童交通導護,和第1線的志工朋友一起共事,感謝志工們為城市付出。

黃偉哲說,執政兩年來,率領市府團隊一路兢兢業業,「市民每件日常小事,都是市府團隊的重要大事」,感謝大家的支持,在南科、沙崙科學城雙引擎帶動下,「大台南、大發展」,現在能量滿滿。

黃偉哲今天先到安平區華平里,與環保義工一起出勤打掃社區公園,志工們看到黃偉哲專注清理落葉、枯枝,肯定他放下身段及重視環保。

他也到安平國小當交通導護,在大門口執行擔崗、舉旗及引導工作,與導護志工共同守護學童們行進及穿越馬路安全,很多學童看到「市長杯杯」出現,都熱情與市長道聲早安及揮手。

下午,黃偉哲到日照中心向長輩問好,穿上圍裙,和工作人員一起端出美味的蛋糕和養生枸杞紅棗茶,給長輩們作下午茶點心,並親手致贈佳節禮物給阿公阿嬤,祝福老人家歡喜平安,身體健康「呷百二」。

黃偉哲說,台南市目前已有65家社區長照機構提供日間照顧及小規模多機能服務,數量為全台之冠,率先6都達到區區有日照的目標,未來更將往「1國中學區、1日照中心」目標邁進,讓民眾就近運用在地資源,一方面提供子女可以安心工作或讓照顧者適當喘息,長輩們夜間再回到家中同享天倫之樂,建立一個友善高齡的溫暖社會。

今天就職兩周年,台南市長黃偉哲沒有辦記者會,當「1日志工」,扮起校園導護。(記者洪瑞琴翻攝)

今天就職兩周年,台南市長黃偉哲沒有辦記者會,當「1日志工」,扮起校園導護。(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