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縣市合併10周年 藍綠議員盼弭平城鄉差距

台中縣市合併10年後,成為捷運城市。(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縣市合併10年後,成為捷運城市。(記者張軒哲攝)

2020/12/25 17:2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縣市今天合併10周年,台中市在這10年間人口成長迅速,發展為全台第二大都市,藍綠議員各有期許跟看法。國民黨籍副議長顏莉敏說,地方建設蓬勃發展,包括台中港貨運吞吐以及台中國際機場的旅客運量、台中科學園區的產能與技術都正在逐年上升,整個台中都儼然成為在台灣對外貿易不可或缺的角色。

顏莉敏指出,自己近年致力於弭平縣區與市區的差距,包括爭取自來水的普及、道路開闢、學校軟硬體設施、鄉親運動休閒空間等等,希望能夠縮短城鄉差距,讓所有居住在台中的鄉親都能享有優質的生活環境。台中也在今年成為捷運都市,這是歷任市長與民意代表的努力才有的成果;作為台中土生土長的民意代表,展望未來,捷運藍線也在規劃中,配合交通建設的發展進程,各項產業與區域發展勢必能再更上一層樓。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說,台中縣市合併10年,看到原台中市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完工,原縣區的重大建設卻遙遙無期,海線鐵路至今還是單軌,中央核定行駛台灣大道的捷運藍線,新市府還要變更路線增加預算,3任台中市長熱炒的大安媽祖、海洋生態館也都無法開放。

楊典忠說,原縣區重大建設牛步化令人看不下去,台中市長應該平衡縣市區域發展,弭平城鄉差距,希望原縣區重大建設要積極完成。

台中縣市合併後,搭雙十公車到谷關只要10元。(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縣市合併後,搭雙十公車到谷關只要10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