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以同婚法案表決比喻萊豬案 國民黨: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院報告備詢,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 (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院報告備詢,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 (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22 14:0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時以同婚法案表決比喻開放萊豬法案表決,國民黨今午發出新聞稿,批評蘇揆比喻非常不恰當,開放萊豬進口就是棄守食安,更是直接損害民眾健康,與同婚法案爭取人權的精神相背離。國民黨質疑,一個是爭取權利,一個是傷害權利,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國民黨指出,蔡政府不回應民意,反而透過衛福部向提出專業意見的醫師蘇偉碩提告,更是「容不下異己,聽不進異見」地打壓言論自由,擺出「反對意見就是造謠,全部告」態勢,完全是殺雞儆猴的用意。更進一步,依照憲法精神,行政院應接受立法院監督,行政院長卻擴權向立法委員下指導棋。蘇院長的言論凸顯其傲慢濫權,直至最後一刻仍選擇藐視民意,強逼人民吞下萊豬又再以擅長的大內宣手法欲粉飾太平。

國民黨重申,萊豬問題不是政治議題,是攸關百姓健康的民生議題;全民應該透過實際行動向蔡政府宣告:「守護下一代的食安才是今日應共同捍衛的價值」。

國民黨亦嚴正呼籲,民進黨立委應具體回應超過6成民眾反萊豬進口的心聲,不要「只有黨意,忘了民意」,執意成為萊豬立委。國民黨強調,反對萊豬進口是關乎全民健康的重要議題,呼籲民眾一起持續打電話至各民進黨立委辦公室,將反對萊豬的堅定立場傳達給民進黨立委,共同捍衛全民守護下一代健康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