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示警中國「文化滲透」 蘇揆:我們不允許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對於軍事、資訊、國安等事務,將嚴格管理,若中國透過商業進行文化滲透,我們也不允許。 (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對於軍事、資訊、國安等事務,將嚴格管理,若中國透過商業進行文化滲透,我們也不允許。 (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18 19: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防堵中國勢力滲透,朝野立委提出「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等4案,不過今天於立法院院會均遭國民黨團提議退回程序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質詢時,提及中國對台灣的文化滲透,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對於軍事、資訊、國安等事務,將嚴格管理,若中國透過商業進行文化滲透,我們也不允許。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林宜瑾質詢時提及「境外勢力代理人法」,她指出,台灣有很多方面被中國悄悄滲透,包括兒童繪本寫著「中國加油!武漢加油!」該書是中國「紅讀計畫」的一環;過去3年,台北101煙火都有中國團隊參與;此外,去年的跨年轉播,也由中國愛奇藝獨家取得轉播權。

林宜瑾說,中國不知不覺進入我們的生活,但台灣民眾並不知情,由縣市政府出資的活動,甚至成為中國統戰的工具。她說,「政府採購法」去年有修法增訂條文,規定涉及國安採購可以訂定限制條件,詢問「文化統戰」是否包含在內,政府對於「文化統戰」有無因應措施?

對此,蘇貞昌說,不是不知不覺,中國是有計劃的且有節奏,而是台灣自己不知不覺,委員提醒的事情非常要緊,我們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和中國的極權專制不同,其企業做生意的後面,恐有政治、軍隊背景,對於軍事、資訊安全,我們嚴格管理,若中國透過商業、觀光等方面進行文化滲透,我們也不准許。

林宜瑾指出,依據採購審查辦法規定,涉及國安的採購,機關「得」對廠商、國籍進行限制,法令是寫「得」,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甚至是有計劃的滲透,在防備上,我們應該有更積極的辦法來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