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人4團體獲頒公務員傑出貢獻獎 黃榮村讚:文官典範

考試院今天頒發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共計6個人、4團體獲獎。(記者塗建榮攝)

考試院今天頒發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共計6個人、4團體獲獎。(記者塗建榮攝)

2020/12/15 20:5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公務員最佳示範!考試院今天頒發109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共計6個人、4團體獲獎。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從獲獎者事蹟可看出都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而獲獎者也能體察民眾需要,突破、創新進而帶來改變,可說是文官典範。

今年獲個人獎部分,6名公務人員分別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技士呂坤旺、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技士柯志鴻、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隊員王柏寓、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股長蔡文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務正陳福振、客家委員會副處長陳瑞榮等 。

而在團體獎部分,分別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防治團隊、經濟部-罩亮台灣,日夜趕工製罩公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桃園市工程循環經濟導入再生再利用粒料應用計畫團隊等。

今天頒獎典禮考試院幾乎全體動員,除院長外,副院長周弘憲、秘書長劉建忻、各考試委員、考選部長許舒翔、銓敘部長周志宏、保訓會主委郝培芝等都出席。另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常次林全能、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等則率隊領獎。

黃榮村表示,我國公務人力近60萬人,其中公務人員逾36萬人,大家都是全心為人民服務的公僕,也是推動國家社會進步的關鍵人物,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就是要來彰顯這件事情,過去已辦理多年,被公務界視為職涯的最高榮譽。

黃榮村指出,今年是從59名參選人及41組參選團體中選出來,今天接受表揚的包括有6位個人與4組團隊得獎者,以及進入決審的2位個人與2組團體入圍者,他們的事蹟從種菇養蜂、復育珊瑚、救災特搜、土地複丈、刑案鑑定、街區總體營造、防疫超前部署、提升口罩產能、防堵非洲豬瘟、推動循環經濟、深耕災防、規劃捷運路網、戶政便民、公共數位創新等項,類別很多,每一項都與人民的生活福祉及安全息息相關。

黃榮村認為,得獎人與團隊可說都是懷抱同理心,體察人民需要,勇於跨越規範及體制上的限制,突破部門本位主義,不斷挑戰、創新,帶動各自專業與行政領域的徹底改變。入圍與得獎的都是文官的典範,他們不只代表了公務體系中最好的一部分,也充分彰顯了我們社會中一直期待,要來引領大家向前走的進步價值。

黃榮村並分享在這些貢獻事蹟中的共通精神,如「對的事,做就對了」、「很想讓需要的人知道我們在做什麼,我們真的是人民的公僕」、「嚇一跳,我得獎了,但功勞是團隊的,這是大家一起打拼做出來的」、「我是從基層做起的公務人員,日子再怎麼辛苦,我會繼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們站在第一線,每天兢兢業業要來面對挑戰,守護大家服務人民,這是公務人員的承諾與承擔,更是我們要付出最大心力,來有效達標的日常!」、「我們幾乎已經很久了,每天都這樣做」等都令他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