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智慧反萊豬絕食 馬英九︰政府討好美國什麼都犧牲太過分

前總統馬英九到立法院前探視絕食的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記者林良昇攝)

前總統馬英九到立法院前探視絕食的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記者林良昇攝)

2020/12/15 16: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在立法院前絕食抗議萊豬開放進口,前總統馬英九今前往探視,批政府不該為了討好美國,什麼都要犧牲,太過分,應以國內反彈激烈為由跟美國商量,如果擋不住非要進來,就要標示萊豬,讓人民有所選擇。

馬英九今下午到立法院前探視沈智慧,並送上暖暖包打氣,高呼「加油!加油!」馬表示,希望社會大眾能了解,他們不反對美豬而是反對萊豬,這一點非常重要。

馬英九說,我們是WTO成員國,知道自由貿易,但豬肉和牛肉完全不一樣,台灣人吃豬肉為牛肉的7倍、吃豬內臟是吃牛內臟的237倍,所以涉及豬肉要特別注意,遺憾蔡總統做決定沒跟任何人商量。

馬英九指出,蔡總統宣布開放後,教育部說中小學營養午餐不用、左訓中心選手不用、國軍說國軍膳食不用、退輔會也出來說機構膳食不用,如果美豬像蔡總統說得這麼安全美好,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人不吃呢?顯然有些健康安全顧慮不能完全消除,這點不用否認。

馬英九表示,蔡總統說要讓民眾多一種選擇,就應標示萊豬,否則作法非常矛盾,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樣做會被美國報復,因為這樣是歧視,但歧視前提是差別處理,同一種東西用不同方式處理構成歧視,如果別國的萊豬也用同樣方式處理,就沒有歧視問題,不標萊豬反而才是歧視。

馬英九也說,貿易上的爭執也不是有人要報復就要聽他的,到WTO打官司不一定就贏,不是隨便一個人講,為了討好美國,什麼都要犧牲,「這太過分了吧」。

馬英九指出,美國是我們的好朋友,當然要要儘量合作,應該跟美國重新談判,跟美國人講我們國內反彈非常激烈,而且還在延續中,強調我們歡迎美豬、反對萊豬,如果政府還是擋不住,就應要求標示萊豬,讓人民選擇。

此外,對於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岳父、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批民進黨「親美抗中」終將被兩岸人民唾棄。馬英九認為,這議題確實要非常小心,他也處理過兩岸問題,一定要走向和平之路,不應對抗,他當時擔任總統,兩岸關係改善,美國也受益,美國是歡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