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社宅推不動 簡舒培砲轟柯文哲:只有擺爛的市長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見圖)反問市長柯文哲:「難道是台北市社宅推動成效不佳,因為自己做不到,也不相信中央能做的好嗎?」,更直言,「事在人為,沒有做不到的政策,只有擺爛的市長」。(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見圖)反問市長柯文哲:「難道是台北市社宅推動成效不佳,因為自己做不到,也不相信中央能做的好嗎?」,更直言,「事在人為,沒有做不到的政策,只有擺爛的市長」。(資料照)

2020/12/15 0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明倫社宅推出44坪4萬500元月租惹議,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反要求中央訂收費基準,昨(14)日更要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為明年全國的社會住宅戶數畫押負責。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反問:「難道是台北市社宅推動成效不佳,因為自己做不到,也不相信中央能做的好嗎?」她更怒轟,台北市社宅執行率低、興建戶數跳票關鍵在於「事在人為」,「沒有做不到的政策,只有擺爛的市長。」

簡舒培昨晚在臉書發文直呼,「身為社宅需求最高的城市的市長,柯文哲不思檢討台北市社宅執行率低、興建戶數跳票,今天竟然還像看笑話的嗆聲要中央『畫押』,真把年輕人、年輕家庭最急迫需要的『社宅』政策當作笑話嗎?」

「難道是台北市社宅推動成效不佳,因為自己做不到,也不相信中央能做的好嗎?」簡舒培指出,在台北市都發局社會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上,社宅興建的目標為1萬9982戶,興建完成率僅18.5%,961億的社宅預算執行率僅只有30%,對於最愛強調財政紀律與執行率的柯文哲而言,應是相當難看的成績。

簡舒培再指出,進一步檢視台北市1萬9982戶社宅中,日前被柯文哲放棄興建六張犁D、E基地的1113戶社宅,竟然還在社會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施工中及待開工的社會住宅」類別中。對此,簡舒培直問,「柯市長已經擺爛不想蓋的社宅,卻仍繼續放在官網上灌水,難道放棄興建卻不忘記繼續消費嗎?」

「事在人為,沒有做不到的政策,只有擺爛的市長。」簡舒培直言,日前柯市府宣布放棄興建六張犁D、E基地1113戶社宅,原因是北市府無力負擔支付給營改基金的土地租金,而內政部也表示會補助土地租金,但台北市政府仍然不願興建。另外,本案土地為營改基金所有,內政部住都中心接手興建,也是需要支付6000萬的土地租金給營改基金,台北市政府並非特例。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在2014年競選時高舉「居住正義」、「8年5萬戶」的社宅政見,最近坦承口號吹牛,再加上4萬元天價社宅租金,重創台北市社宅政策。柯市長對社宅政策認識不足引起爭議,但社宅是年輕人、年輕家庭成家立業的重要政策,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應該一起合作才是人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