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買漫畫送孫女被「歪樓」 蘇巧慧無奈:讓我瞠目結舌

立委蘇巧慧曬出蘇揆買給孫女的漫畫書,大嘆「歪樓的狀況簡直讓我瞠目結舌」。(圖擷取自蘇巧慧臉書)

立委蘇巧慧曬出蘇揆買給孫女的漫畫書,大嘆「歪樓的狀況簡直讓我瞠目結舌」。(圖擷取自蘇巧慧臉書)

2020/12/14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卻出現「打統編」爭議,店家對此說明,蘇揆並無報統編,是科員前置作業溝通告知;蘇揆也強調,三倍券依規定不能報公帳,不必為此作文章。對此,蘇揆女兒、立委蘇巧慧曬出蘇揆買給孫女的漫畫書,大嘆「歪樓的狀況簡直讓我瞠目結舌」。

蘇貞昌昨到台灣漫畫基地幫孫女買台灣漫畫,並用三倍券消費,提醒國人領用,但相關新聞畫面卻被網友發現,收銀機列有行政院統一編號。對此,收銀的台漫基地今(14日)聲明回應,院長結帳時並沒有報統編,是政院科員前置作業溝通時先行告知;蘇貞昌今也表示,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還打統編,也沒有要報公帳,不必為此作文章。

對此,蘇巧慧在臉書PO出蘇揆買給孫女的漫畫書,無奈表示:「昨天,女兒們開心的收到阿公送給他們的漫畫書,沒想到隔了一晚竟然成了另一個新聞事件,歪樓的狀況簡直讓我瞠目結舌。」

蘇巧慧說,整件事情很簡單,因為三倍券快到期了,院長想說要實踐他當初的承諾:「用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同時也為台灣本土漫畫作品做宣傳,所以昨天特地到漫畫基地選了好幾本,「買完了以後,就順手連同發票一起帶回家了,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要報帳」。

蘇巧慧指出,這是在全國媒體面前公開表示要買給孫女的禮物,依法公務員買給家人的東西就是不能報帳;「主觀上,沒有想過要報帳;客觀上,也不能報帳。所以有沒有打統編,就自然不是重點了」。她也在文末無奈標註「真是有點莫名其妙」。

同黨立委賴品妤留言「閻鐵花好看耶」,蘇巧慧則無奈回應「都沒心情好好看完了」。

蘇巧慧臉書全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到台灣漫畫基地,幫孫女買台灣漫畫,並用三倍券消費,提醒國人領用。(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到台灣漫畫基地,幫孫女買台灣漫畫,並用三倍券消費,提醒國人領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