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案凍結國防預算 蘇揆:保衛國民安全不能空口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保衛國家的主權及國民的安全,不能只有空口說。(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保衛國家的主權及國民的安全,不能只有空口說。(記者李欣芳攝)

2020/12/12 14: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等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以及有急迫性的裝備、飛彈車、高級教練機、F16A/B升級案,及凍結CPTPP推案等預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表示,要保衛國家的主權及國民的安全,不能只有空口說,要拿出力量、決心與實際行動,過去美國曾有機會要賣我們8艘柴油潛艦,因為預算沒通過,以致於到今天還沒有(買到),所以多麼可惜!

蘇貞昌指出,台灣面臨的外敵步步進逼,可看出形勢險峻,我們還是呼籲立委支持政府所編的預算,讓政府早日取得防衛台灣所必需的武器。

蘇貞昌下午出席國史館舉辦的一項研討會,被詢及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國防及外交預算,蘇揆說,立委依據憲法行使職權,我們都尊重,不過,他呼籲要保衛國家的主權及國民的安全,我們不能只空口說,要拿出力量的、要拿出決心的,要拿出實際行動的,過去美國曾有機會要賣我們8艘柴油潛艦,因為預算沒通過,以致於到今天還沒有(買到),所以多麼可惜。

至於媒體追問是否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的相關問題,蘇揆說:「現在沒有討論這個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