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80家進口豬肉商宣示:只進「無萊豬肉」

全國豬肉進口商同業連署聲明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說明會。(記者王藝菘攝)

全國豬肉進口商同業連署聲明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說明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3 17:47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萊」豬明年開放進口,近80家進口豬肉商今天聯合發表「只進口無萊豬肉、落實無萊標示」,遭質疑為政府背書,進口豬肉商代表李春來駁斥,絶不是為政府背書,是生意受到影響了。

超過80家、進口市占率逾8成的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做出自律宣示,明年起將維持現狀,進口無萊豬並清楚標示,主動標示產地及是否為「無萊」豬肉。

李春來表示,萊豬議題發燒以來,被搞得都沒生意,業績已掉了2成多,快活不下去了,他說,美國含萊和無萊豬肉價格差不多,誰要進口含萊豬肉,不僅沒有價差利基,又會自找麻煩,應該沒有進口商會這麼做。

他說,台灣豬肉進口商家數共約100家,今天出席的進口商占8成,明年都會維持進口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不然下游廠商、食品商都不下單採買了。

美國豬肉為世界第二生產國、國内需求强勁,80%内銷,只有20%外銷,美國5大養豬場品牌都已陸續轉型飼養屠宰無萊豬肉、占美國生產鏈85%以上,含「萊」美豬產出已不及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