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已成國安危機 綠委建議放寬移民政策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政府應重新思考移民政策。(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政府應重新思考移民政策。(資料照)

2020/12/03 14:1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少子化已成國安危機,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在少子化之下,全民健保若要維持總體收入1兆2千億元的水準,保費就得逐年調漲,估計在2061年將調漲至3倍,而現在台灣的移民政策太過保守,建議內政部重新思考。

管碧玲指出,依照美國挖掘真相新聞評論網所做的人口推估,台灣的18歲以下人口在2046年時將只剩下201萬人,其中18歲至21歲者在2016年是123萬人,到2046年只剩62萬人,這意味著大學必須砍半,而65歲以上人口將從2016年的311萬提高到728萬,85歲以上、失能的人口也將從2016年的36萬提高到137萬人。

管碧玲認為,目前包括日本、韓國、加拿大都已開始透過移民來減緩人口老化,例如日本放寬了永久居留權標準,截至2018年,移民人數已連續6年成長,而韓國自2006年以來,境內外國人也逐年增加,截至2016年已增加到200萬人,加拿大政府更是每一年都在增加移民人數,反觀台灣的移民政策,實在過於保守。

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坦言,目前台灣只針對專業人才部分,會更完整的去思考移民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