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明年總預算歲出499.35億史上次高 舉債為王惠美任內最高

彰化縣明年度總預算,議會今三讀會通過。(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明年度總預算,議會今三讀會通過。(記者張聰秋攝)

2020/12/03 13: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明年度(110年)總預算歲入編列468.34億元、歲出編列499.35億元,今在彰化縣議會三讀會刪除1000萬元拆除違章建築預算通過,歲入歲出差短31億多元,連同償還99.7億元債務,總計130.69億元的財務缺口,全部舉債融資;歲出預算創下縣史次高,舉債額度刷新縣長王惠美2018年12月25日上任來最高的1年,又掉進財務黑洞。

2022年縣市長改選舉,明年起又要進入施政拚選舉年,縣議會今審議三讀通過110年度總預算,歲出499.35億元,歷年次新高,卻是王惠美上任來最高;明年度(110年)總預算,歲入編列468.34億元,比今年度增加25.84億元,而歲出編列499.35億元,比今年度多了22.72億元。

縣府主計處在今年10月報告總預算編列時指出,明年度歲出和歲入增加,主要是因中央計畫型補助款及一般性補助款增加,又以東彰道路北段拓寬工程、大埔截水溝拓寬工程等道路橋樑增加,還有興建青年住宅等,歲入增加主要是中央統籌分配稅增加使得稅課收入上揚,而明年度舉債額度高,主要是為舊債還得比今年度多出很多,多了7億元。

總預算僅刪拆除違建費用,編列1132萬8000元,刪減1000萬元,剩132萬8000元拆違建預算,縣議員吳韋達、黃盛祿、曹嘉豪、葉國雄、賴清美、賴澤民等議員輪番質詢,他們有人擔心拆違建預算遭砍,恐引爆農地違章即報即拆政策淪為口號、未登記工廠增加,也有人質疑農業處光是行銷企劃預算7754萬元,金額高活動辦得又不多,葉國雄、賴澤民質詢告誡農業處,行銷不能光為縣長王惠美個人行銷,一分一毛的預算都要花在刀口上。

彰化縣明年度總預算議會三讀通過,歲出和歲入都比今年度增加,明年歲出近500億元,創下史上次高。(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明年度總預算議會三讀通過,歲出和歲入都比今年度增加,明年歲出近500億元,創下史上次高。(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