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明年總預算一毛未刪過關 議長:太窮了不能再刪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強調,縣府明年度預算一毛未刪,是因南投縣太窮了,經費已經很少無法再刪。(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強調,縣府明年度預算一毛未刪,是因南投縣太窮了,經費已經很少無法再刪。(記者陳鳳麗攝)

2020/11/30 15:2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明年度總預算出爐,歲入編列284.52億元,歲出編列281.75億元,南投縣議會今天一毛未刪快速三讀通過,議長何勝豐說,媒體一定又會寫「一毛未刪通過」,但議會沒有半毛錢,是因南投縣太窮了,經費本來就少,今年遇到疫情上級補助也減少,無法再刪,但若縣府做不好,議會明年就會開罵。

南投縣明年度(2021年)總預算,歲入編列284.52億元,比今年增加15.65億元,而歲出編列281.75億元,比今年度多了15.49億元。

縣府主計處在縣議會定期開議時報告指出,歲出和歲入增加,主要是因中央計畫型補助款及一般性補助款增加,歲入增加主要是全縣中小學全面裝冷氣,以及電力改善的計畫型補助款即佔約9.2億元,另一般性補助款也增加4.47億元。

今日縣議會臨時會審議該案,議員們無人提出意見,明年度總預算同樣也是很快速地三讀通過,沒有刪除一毛錢。

議長何勝豐在閉幕致詞時表示,對於議會一毛未刪讓縣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輕關,明天的報紙一定會強調「議會一毛未刪」。但議會之所以「一毛未刪」是因南投縣真的很窮,經費已經非常少了,今年又因疫情補助更少,議員無奈下只能一毛未刪,但如果縣府做得不好,議員們明年一定會開罵。

南投縣議會今日臨時會一毛未刪三讀通過南投縣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會今日臨時會一毛未刪三讀通過南投縣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