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新任發言人最快本週宣布 李懷仁意願不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積極尋找政院新任發言人,最快本週宣布。(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積極尋找政院新任發言人,最快本週宣布。(記者塗建榮攝)

2020/12/02 11: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先前因牛肉麵失言風波,11月15日請辭獲准。政院發言人空缺超過半個月,外界關注新任發言人人選,據悉,接任政院發言人最快本週會宣布,儘管行政院顧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核心幕僚李懷仁熟悉各項政策,長期獲蘇揆信任,是熱門人選,不過,李懷仁個人意願不高,目前另行鎖定其他幾個人選。

蘇貞昌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有關政府的人事都會積極作業,如有定案,就會向外界報告。

蘇貞昌自去年1月獲蔡總統宣布擔任閣揆,至今已近2年,第一任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轉任總統府擔任發言人後,就由丁怡銘接任,從幕後走到幕前的丁怡銘,除了口才犀利之外,他善於運用網路文宣,透過各種資訊圖卡,及時有效說明行政院的政策,並澄清假訊息。

不過,成也網路,敗也網路,丁怡銘因為使用圖卡爭議,誤指台北市冠軍牛肉麵店使用萊牛,儘管蘇貞昌親上火線致歉,仍無法止血,最後丁怡銘請辭下台。

據悉,丁怡銘請辭後,蘇貞昌就開始積極尋覓合適的發言人人選,自2週前就已經提出人選名單給蘇貞昌挑選,不過,合適的人選並不好找,雖然內部討論是否由蘇揆幕僚李懷仁接任發言人,但李懷仁意願不高,接任發言人可能性極低。

為讓蔡政府性別比例能夠不再被女性團體批評,新任發言人目前也討論是否由女性接任,目前女性發言人也在內部討論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