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籲做好美豬進口管控 陳其邁:加強三項工作

高市議員黃明太舉蔬果也用農藥為例,強調萊豬重點在管控。(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明太舉蔬果也用農藥為例,強調萊豬重點在管控。(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2/02 09: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萊克多巴胺美豬爭議不斷,高市議員黃明太今質詢時,以蔬果也有用農藥為例,強調重點應在做好管控,呼籲中央地方、朝野各黨別再爭論;高雄市長陳其邁答詢指出,會做好落實標示、溯源管理、加強查驗等三項工作。

黃明太先詢問農業局長,蔬菜水果有使用農藥嗎?獲回應有;他再問衛生局長,農藥殘留有檢驗嗎?獲得回應有,且有時候會有極少數部分不合格。

他進一步表示「對嘛,不是說有使用農藥就不吃蔬果,但要做好檢驗,有個標準才對」,看到最近不少立委、議員不斷炒作這話題,弄到他自己都有點不敢吃豬肉,也替美國人煩惱。

黃明太認為,台灣是自由貿易國家,不能說人家買我們東西、我們卻不讓人家賣東西,只要最好管理,民眾自然會篩選,如果沒人想吃,那誰會進口,呼籲中央地方、朝野各界不要再吵,同時也強調不是護航,而是要求相關單位依照標準做好管理,讓民眾可好好選擇。

陳其邁答詢指出,他鼓勵民眾多吃台灣豬,市府則會從落實標示、溯源管理、加強查驗等三大面向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