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手接豬腸被譽「女戰神」 立委王美惠回應了

國民黨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上演丟豬內臟戲碼,為了護衛蘇貞昌,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中間著格子上衣)被豬內臟弄滿身腥。(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上演丟豬內臟戲碼,為了護衛蘇貞昌,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中間著格子上衣)被豬內臟弄滿身腥。(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28 21:4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為抗議蔡政府進口萊豬,國民黨昨天在立法院丟豬內臟,阻止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當時站在蘇貞昌旁邊護衛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一招空手接大腸還奮勇反擊,被選民大讚根本是「女戰神」,照片還登上外媒。王美惠今天在臉書寫道,國民黨這種荒唐行為可能讓台灣成了國際眼中的笑柄,期許國民黨回歸理性,當個「稱職的在野黨」。

王美惠在臉書發文,並貼出路透通訊社報導台灣立法院的「豬內臟大戰」及照片,她說,有人說阿惠「揚名國際」,是民進黨女戰神,但阿惠仍然有些話想跟大家說。

王美惠說,昨天許多立委同事跟阿惠一樣,都很賣力地守住備詢台,要讓蘇院長正常報告並接受質詢,阿惠覺得守護台灣,讓國會維持正常運作,是我們的職責,我們也都一樣有著一顆愛台灣的心,沒有誰比誰的戰力高,只要願意捍衛台灣人的民主自由、想要讓台灣更好,大家的戰力都是無限大的。

而這次事件上了國際新聞,她說,阿惠其實沒有那麼開心,一個國家在國會殿堂中扔豬內臟,在國際版面中其實僅是則「趣聞」,也就是說,國民黨這種荒唐行為可能讓台灣成了國際眼中的笑柄,台灣有著強大的軟實力,也有著更多東西值得登上國際版面發揚光大,但絕對不是我們的「國會豬內臟大戰」。

王美惠說,一切的荒唐、騷亂都已經過了,接下來我們這群立委要做的,是繼續履行對人民的承諾,好好準備質詢、研擬並推動各項惠民法案,不負人民託付,民進黨會繼續務實地為人民發聲,反觀國民黨擁有那麼多席次,專業性卻連小黨都比不上,她期許國民黨回歸理性,當個「稱職的在野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