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共軍「跨區作戰」 射程超過500公里飛彈成中科院研發重點

中科院以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各型飛彈作為未來5年研發重點項目。圖為萬劍彈。(資料照)

中科院以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各型飛彈作為未來5年研發重點項目。圖為萬劍彈。(資料照)

2020/11/26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近年來頻繁遠航操演,加上解放軍已具跨區作戰能力,對我國造成實質威脅,而國軍目前聯合情監偵系統偵蒐範圍從500公里範圍,擴大到1000公里區域的軍事動態皆可掌握,在反制武器上,中科院也以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各型飛彈作為未來5年研發重點項目。

根據《上報》報導,解放軍海空兵力自2015年起均會進行年度「遠海長航」訓練,近來更頻繁派出各型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近年來有部分「遠海長航」訓練的戰機更來自中國內陸的中部戰區,與常見戰機來自東部戰區及南部戰區不同,來自中部戰區的戰機跨區飛到集合空域,並參與「遠海長航」訓練,顯示解放軍海空軍已有能力執行跨區作戰。

而我國的聯合情監偵系統透過與美方與國外情報合作交換,在即時電訊與衛星偵蒐領域上,已從過去的當面500公里範圍,擴大到1000公里內軍事動態均可得知。至於反制戰力部分,我國採購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由F-16V戰機掛載的「SLAM-ER」飛彈、百套岸射型魚叉飛彈系統已及4架MQ-9B偵察無人機,強化300公里到500公里的重層嚇阻打擊能量。

據了解,由於大批購買美製武器,不免壓縮中科院未來的武器研發預算,而在有限預算下,中科院未來將把技術成熟、具有遠距打擊的各式飛彈列為優先研發重點,例如具有萬劍彈集束炸彈破壞力、射程可達500公里的地對地飛彈,或是運用SW小型渦輪扇引擎為主體、射程超過600公里的的匿蹤巡弋飛彈等,將是中科院新增科研案的重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