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E化卻常當機 議員痛批北市府各局處網站爛到爆

劉耀仁點名台北市社會局的網站不好用,新北社會局的網站較為便民。(記者楊心慧翻攝)

劉耀仁點名台北市社會局的網站不好用,新北社會局的網站較為便民。(記者楊心慧翻攝)

2020/11/22 00: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視E化為重要政策,但北市府各局處網站卻常系統不穩當機、使用不便民,讓台北市議員劉耀仁痛批北市府網站都很難用,網站常要「一點再點、點到要瘋掉」仍沒動靜,市府放任各局處網站擺爛,這些網站通病就是沒站在使用者立場設計,台北市資訊局應協助各局處改善官方網站。

對此,北市資訊局坦言確實有改善空間,明年度將針對所有官網設計更符合貼切使用者的版型。

劉耀仁指出但新北則是整理好資訊,讓民眾可以點進去直接申請較便民。

台北市教育局在2016年創立「台北酷課雲」線上雲端學習系統,因疫情關係使用人數大幅上升,瀏覽人次突破3443萬。劉耀仁表示,酷課雲是市府引以為傲的政績,卻有常出現連線問題、網頁設計不良,造成點擊需要很多時間,嚴重影響使用體驗,他還發現課程內竟無字幕服務,若是聽障學童根本無法了解影片內容。

劉耀仁表示,市府未站在使用者的角度設計內容,因此才會難用,就算是民眾反映市府也無動於衷,應從使用者的角度思考,盡可能滿足使用者需求,希望北市府能盡早超越新北市,資訊局應主動協助各局處改善官網的缺失,希望市府在一年內能夠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