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佳微批不聞問中央市場都更 盧秀燕怒回:這樣的表演可以了

2020/11/20 18:49
台中市長盧秀燕(見圖)怒回賴佳微,「妳這樣的表演可以了」。(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見圖)怒回賴佳微,「妳這樣的表演可以了」。(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首日,就爆發兩個女人的戰爭!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天質詢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央市場都更案,她指出,前市長林佳龍好不容易爭取到中央通過都市計畫變更,盧秀燕接任卻進度停擺,上任兩年還在「逢龍必反」,明年甚至未編相關預算推動。盧秀燕動怒批賴佳微從未為中央市場議題來找她談,連她去拜訪談的也是「別區的議題」,「我覺得這樣的表演可以了」;賴佳微怒回「是妳健忘」,她早在盧秀燕上任第一次總質詢就問過相關議題,要盧秀燕自己去調影片來看。

市議員江肇國聲援賴佳微,他說,中央市場從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就有包括賴佳微等議員緊追迄今,「她在努力時妳還沒有在這裡」。盧秀燕最後指出,認同理性問政,她也允諾,不排除明年度會在追加預算時,再視情況編列中央市場相關預算。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質詢中央市場都更被「逢龍必反」零作為。(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質詢中央市場都更被「逢龍必反」零作為。(記者蘇孟娟攝)

賴佳微質詢指出,中央市場都更案是帶動北區更新的重要指標,前市長林佳龍好不容易爭取中央通過都更,盧秀燕之前還是北區6屆立委,上任市長以來竟對中央市場議題不聞不問,連明年預算都沒編列中央市場相關預算,都上任2年了還在「逢龍必反」。

盧秀燕本來試圖回應,但賴佳微準備了一段中央市場攤商對相關都更進度遙遙無期一事表達失望等心聲影片來播放。

盧秀燕等到回應機會後火力全開,指賴佳微沒有帶人找她本人談過中央市場的議題,但別的議員有。盧秀燕還說,賴佳微若這麼關心,應在上屆議員任內就協助完成都更,但都更是直到去年9月19日才獲審議通過。賴佳微是到今天聽到已完成細部計畫且連預算金額都算出來了才來爭取,盧秀燕重批,「我覺得這樣的表演可以了」。

賴佳微反擊說,林佳龍任內爭取到都更獲中央審議通過,但盧秀燕做了2年市長,到今年年初才做了細部計畫,只會一直編煙火式的活動預算,實際影響地區的長遠性重大建設預算卻編不出來,實況就是中央市場明年完全沒有相關預算,金額龐大要分年編列,為何不從今年編到明年預算,要等到明年才編,後年才能用?

盧秀燕不斷插嘴說,「妳不敢讓我回答」,賴佳微回,「不是不敢,是妳總是荒謬回答」,她要盧秀燕具體承諾明年編列預算並執行實際行動。

不料,盧秀燕再點戰火,問賴佳微,「議員妳應該勇敢承認,我從上任到現在,妳沒有一次為中央市場來找我談」,她還說,別的議員有,妳從沒有。盧秀燕還說,但她去拜訪賴佳微服務處,賴談的竟是「北屯區的觀音亭」議題。

盧秀燕還意有所指地說,已估算中央市場251席使用攤位回收經費預估要1億646萬3000元,都算到個位數了,「妳今天才知道這個數字」,別人在做事妳都沒看到,妳也從來沒有關心及參與,甚至我親自去找妳,妳都在說別的事情,「別人都把事情做完了,妳在這邊表演」。

賴佳微壓抑怒氣問,「妳講完了嗎」、「我講過,是妳健忘」,賴佳微說,她在盧秀燕上任後第一屆市政總質詢,就把北區包括中央市場等問題提出來質詢,連預算數目都算出來了,明年竟然沒有編列相關預算,「是看不起北區民眾才不編嗎?」

接續質詢的市議員江肇國聲援賴佳微,他強調,民代為地方發聲不應被稱是作秀,尤其中央市場的事在盧秀燕立委6任任內,看著從興盛到哀退沒落,「妳大概也沒做過什麼事」;但從上任市長任內,包括賴佳微及他等議員均問過中央市場的事,才促上一任市府啟動都計變更以都更方式爭取新建設,現在規劃全是在上一任底定,「妳站在前任肩膀上,卻指責哪位議員都沒幫忙,其實她在努力時,你還不在這裡」。

江肇國指出,既然前市長卸任前已通過最困難的中央主要計畫審查,都發局的細部計畫公布也快1年了,經發局也清楚報告攤商意願,也提初步搬遷及安置辦法,希望盧秀燕能正面回應明年年度會想辦法編預算。

盧秀燕最後說,理性問政,她就正面回覆,市府有追加預算的制度,目前相關計畫還在財務評估及內部調整跟規畫,明年一旦定案,不排除透過追加預算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