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設立數位發展部 立委促政府加速組織調整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針對政府未來將成立的數位發展部舉行公聽會,盼未來提出的草案中納入民間單位與學者意見。(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針對政府未來將成立的數位發展部舉行公聽會,盼未來提出的草案中納入民間單位與學者意見。(記者彭琬馨攝)

2020/11/17 13:1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促進民間與政府單位溝通交流,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與多位跨黨派立委,針對數位發展部未來的功能與展望於立法院舉辦公聽會。立委在會中敦促政府加速進行組織調整,並完善配套機制,盼藉此推動數位治理,契合國家發展需要。

行政院將啟動組改,增設整合管理資訊產業的數位發展部,並據此提出草案版本,預計近期將組改方案向民進黨團立委說明。公聽會除劉世芳外,民進黨立委范雲、何欣純、何志偉、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與各行政部門代表都出席與會。

劉世芳說,未來成立的數位專責部會,肩負推動台灣數位發展的重任,但目前卻「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盼能藉此公聽會廣納民意,從民意機關角度提出相關版本,藉此促進政院加速組改。

出席公聽會的何欣純細數數位發展部未來的職責範疇表示,未來數位發展部成立後,不只國力數位治理外,數位平權以及城鄉數位落差都要兼顧,如此龐大的內容,一定要進行部會整合,否則無法因應這類的業務。

公聽會結論也促請政府完善配套法制,包括作為數位發展基本法的「數位發展法」;涉及資料蒐集管理與運用的「身分證件法」、「數位簽章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公共資訊法」、「資料交換層法」;有關數位經濟服務的「數位服務及資訊管理法」及「數位通訊傳播法」;確保資安的「資訊系統安全措施法」。

根據目前被媒體批露的內容,政府對數位發展部的規畫為,將科技部改回前身國科會,數位發展部則將整併NCC通訊傳播產業與輔導業務、交通部郵電司、經濟部工業局部分業務、國發會資管處,另行政院資安處也將併入數位發展部,並升格為資安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