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排燈節活動獲印媒熱烈迴響 籲官方承認台灣

排燈節活動在台北盛大舉辦,印度網友更呼籲印度官方承認台灣。(記者彭琬馨攝)

排燈節活動在台北盛大舉辦,印度網友更呼籲印度官方承認台灣。(記者彭琬馨攝)

2020/11/15 19:13

〔中央社〕排燈節活動在台北盛大舉辦,獲得許多印度媒體廣泛報導,並把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粗暴地描述排燈節對照台灣的友好,印度網友更在網路上瘋傳相關訊息,呼籲印度官方承認台灣。

印度排燈節晚會13日在台北賓館舉辦,包括Zee News與旗下的「世界新聞一手掌握」(WION)國際頻道,以及ABP、TV9、News X及OpIndia等各大印度主流媒體,紛紛在當晚或隔天報導,有報導引述外交部長吳釗燮談話及外交部推文說,「我今晚在台灣成為你們慶祝排燈節的一員,真是太棒了。」

OpIndia更撰文提到,當台灣與印度一起慶祝排燈節之際,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卻稱,「原本象徵光明的排燈節,如果沒有中國製造的LED燈,將變得很黑暗」;並形容「乖戾」已成為這家中國官方喉舌媒體的標誌。

這篇文章認為,節慶為人們提供一個聚會的機會,但展現普通的禮貌似乎超出「我們(印度)鄰國中國的能力」。

文章還說,另一方面,中華民國(台灣)卻熱烈地祝福印度人排燈節快樂。從中印部隊在拉達克東部加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45年來最嚴重死傷衝突後,台灣一直試圖與印度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印度網友也紛紛轉推外交部和總統蔡英文有關排燈節的推文,或者轉推台北排燈節慶祝活動的印度媒體報導,熱烈程度不輸印度網友網路上大肆慶祝雙十國慶的聲勢。

有印度網友推文說,如果印度政府不在外交上承認台灣,那就太尷尬了!

對台印關係,還有印度網友推文認為,印度政府在外交上雖不必公開或大聲的說出一切,但應展開行動。

也有印度網友推文指出,印度強化與台灣的關係,是向中國傳遞訊息,那就是印度不再遵循「一個中國」原則,印台關係將會更為強大緊密。

多家印度媒體曾在雙十國慶前夕報導台灣,卻紛紛遭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和「指導」印度媒體報導台灣新聞時應該如何「措辭」,嚴重干涉新聞自由,引起印度網友在網路上發起慶祝雙十國慶活動,反而更刺激印度民眾大力支持有共同民主價值的台灣。

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更於9日深夜帶人在中國大使館附近道路懸掛慶祝雙十國慶的海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