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半年報」確定停辦 改為重大改革開記者會說明

司法院指出,司改半年報停辦,每一次的重大改革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現已無需維持半年報形式。(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指出,司改半年報停辦,每一次的重大改革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現已無需維持半年報形式。(記者吳政峰攝)

2020/11/13 23:1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017年8月12日召開總結會議,做出多項決議,並於同年9月8日發布成果報告。為回應各界對於司法改革推動情形的關切,行政院與司法院原定每半年一次,定期就相關改革事項及進度向外界提出報告,迄今辦理5次「司法改革半年工作進度報告」,但因宣傳成效不彰,原定今年9月的第六次半年報確定停辦,司法院表示,每一次的重大改革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現已無需維持半年報形式。

司法院指出,半年報的舉辦目的,主要是向外界說明司法改革的推動進程及成果,惟在講究迅速、效率的網路時代,政府施政資訊的提供,已有更加多元、便捷的傳播方式對外公布、說明。過去3年來,司法院於完成或推動每一重大的法案或司法改革作為時,均會即時以新聞稿或舉行記者會的方式向媒體及外界說明,並藉由社群媒體強化對外溝通。

此外,行政院與司法院共同設立的司改進度追蹤平台,亦按月彙整、更新各機關針對各項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的推動計畫與落實情形,讓各界能夠充分掌握及瞭解司法改革的具體進程。

司法院認為,相較於半年報是彙整過去司改成果而為定期性、重複性的報告方式呈現,現今採行以多元、不定期、即時方式,將重要司改決議的推動進程對外說明,更可使各界迅速、有感掌握司改的脈動,而如需彙整性報告,亦可視相關院部狀況,於年終以書面、記者會或茶敘等方式為之,現階段評估已無須維持以半年報的形式進行說明。

司法院強調,司改國是會議成果報告發布迄今,司法院已完成並經立法或修法通過的法律案共計31項,行政命令案共計44項,已實施的行政措施共計35項;行政院(包括法務部及其他部會)已完成法律案共計24項,行政命令案共計39項,已實施的行政措施共計125項,司法改革已有扎實的初步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