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怡銘買牛肉麵賠罪 時代力量譏「怡銘點餐 全民買單?」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到新北市板橋皇家傳承牛肉麵店消費,花了三萬九千元訂一百碗牛肉麵,卻被發現有行政院統編;丁澄清,行政院統編是由秘書代訂習慣打上,實際費用會由他個人付,稍晚並重新下單,新訂單已無政院統編。(圖取自丁怡銘臉書)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到新北市板橋皇家傳承牛肉麵店消費,花了三萬九千元訂一百碗牛肉麵,卻被發現有行政院統編;丁澄清,行政院統編是由秘書代訂習慣打上,實際費用會由他個人付,稍晚並重新下單,新訂單已無政院統編。(圖取自丁怡銘臉書)

2020/11/12 21:1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指,今年北市冠軍牛肉麵就是用「萊劑美牛」;丁怡銘除道歉更赴麵店購買100份紅燒牛肉麵,卻被發現報行政院統編,遭質疑使用公帑,表示是秘書代訂習慣打上統編,實際會由個人支付;時代力量今晚質疑,行政院出現公關危機後拿人民納稅錢滅火,澄清卻說是秘書出於習慣打統編,質疑「怡銘點餐 全民買單?」不過丁怡銘為避免外界誤解,稍晚再下一次訂單取代原訂單,新的訂單已無行政院的統編。

丁怡銘今天反駁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關進口應標示萊豬,指今年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牛肉麵」就是使用「萊劑美牛」,業者群起抗議;台北市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正中與遭指使用萊牛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澄清店內使用零檢出瘦肉精的牛肉。

丁怡銘隨後代表行政院致歉,晚間更親赴麵店致歉,並購買100份牛肉麵以表支持,共花費3萬9千元。然而,根據丁怡銘臉書公布的牛肉麵訂單,卻赫然出現行政院統編,丁怡銘澄清,行政院統編是由秘書代訂習慣打上,實際費用會由他個人支付。

時代力量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丁怡銘到店家消費一百碗牛肉麵以表示歉意和支持,共花了3萬9千元,但令人瞠目結舌,這些費用竟打上行政院統編。

時力批評,行政院已經鬧出大烏龍,不只加深國人對放寬美豬牛進口的政策的疑慮,也傷害了店家的商譽,出現公關危機後竟還拿人民的納稅錢來滅火,澄清時更是說「秘書出於習慣打了統編」,這整件事情荒謬至極,對此行政院應主動向國人清楚說明。

時代力量強調,在保障國人的食品安全層面上,這次事件更凸顯了「無瘦肉精標示」遠比「產地標示」更重要,這也是時代力量的一貫立場,會繼續堅持;發文並以hashtag標記「政府剛剛幫你買了一百碗牛肉麵」、「有政府會買單」。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也在臉書表示,行政院因為政策議題攻防,牽拖抹黑店家,這很不應該,而因為店家出示無萊劑檢驗,才避重就輕改口道歉,「這有點難看」。

邱顯智指出,買了100碗牛肉麵打上行政院統編,又說是習慣性打統編,其實是自己要買單,這就很嚴重了。邱顯智進一步提到,根據109年行政院預算,發言人特別費每月21700元,如果發言人用剩下的特別費買,可能合法,但觀感不佳。

邱顯智質疑,如果打上統編,又說要自己買單,「這是另一種大水庫嗎?」行政院可以這樣報帳嗎?,並指出「審計部應該要動起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