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新北吃牛肉麵力挺業者 朱立倫:蘇揆作為老縣長應道歉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晚上6點10分造訪「皇家傳承」位於板橋區新海路的總店致意,右為老闆陳家斌。(記者周湘芸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晚上6點10分造訪「皇家傳承」位於板橋區新海路的總店致意,右為老闆陳家斌。(記者周湘芸攝)

2020/11/12 19:44

〔記者陳心瑜、周湘芸/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指今年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用使用萊劑美牛,遭點名的冠軍牛肉麵業者「皇家傳承」出示檢驗證明並開記者會抗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造訪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皇家傳承」總店,吃麵力挺,朱立倫說,行政院發言人怎麼可以用國家機器修理民間店家?他更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身為前台北縣大家長,應該出面說聲抱歉,讓新北之光受到傷害。

丁怡銘今晚造訪「皇家傳承」位於板橋區重慶路的老店致歉;朱立倫則是於晚上6點10分造訪「皇家傳承」位於板橋區新海路的總店致意,皇家傳承牛肉麵店老闆陳家斌陪同用餐。

媒體問及,是否代表國民黨團前來致意?朱立倫說,他是「老市長」,新北市民就像一家人一樣,家人被汙衊,他當然要第一時間來吃晚餐力挺。朱立倫更稱讚老闆相當堅強。

朱立倫說,他看到新聞相當驚訝,政治問題怎麼可以用國家發言人打民間小吃店?且不只一間牛肉麵店被打,許多牛肉麵店和業者都會受到波及、傷害,政院可以針對政策辯論和討論,但絕對不可以用國家機器波及或修理民間店家。

朱立倫說,希望政院明白,大家絕對不是反美豬美牛,而是為了食安以及健康反瘦肉精,國民黨的立場也是,從頭到尾從來沒有反過美豬,因為美豬已經進口十幾年了,國民黨反對的是含有瘦肉精的豬肉。

朱立倫說,行政院製造假消息、錯誤消息傷害店家非常不應該,雖然政院已經有表達立場(致歉),但他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也曾是台北縣長、是台北縣的大家長,應該出來說聲抱歉,因為新北之光已受到傷害、這些店家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