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封鎖友台留言!外交部強烈不滿 指示辦事處提出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WHO封鎖友我正義之聲的作為,已背離組織應有的中立專業立場,外交部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提出抗議。(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WHO封鎖友我正義之聲的作為,已背離組織應有的中立專業立場,外交部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提出抗議。(資料照)

2020/11/12 18: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臉書竟政治審查封鎖「Taiwan can help」相關留言,引發軒然大波,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並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提出抗議。

世衛大會(WHA)現正召開復會會議,但有網友發現WHO臉書竟大量封鎖有關「Taiwan」的留言,提及「中國、武漢、習近平」等語也會被顯示是垃圾訊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WHO封鎖友我正義之聲的作為,已背離組織應有的中立專業立場,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並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提出抗議。

歐江安指出,WHO的審查作為必將受到國際嚴肅公評,中國對WHO的不當影響力也會受到國際社會更多的關切。

歐江安也說,全球目前仍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威脅,WHO一再宣稱全球應攜手共同防疫不遺漏任何人,卻仍基於政治考量拒絕邀請台灣參與WHA,不僅漠視台灣2350萬人民的健康權,對於WHO憲章揭櫫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崇高目標更是一大諷刺。

歐江安強調,台灣參與WHO的正當訴求已在全球各地獲得越來越多的支持,最近在歐洲、美國、拉丁美洲、亞太等地區,有超過1700多位的國會議員力挺台灣,支持我國參與WHO等國際組織。我們深信「德不孤、必有鄰」,台灣將繼續爭取國際支持,相信參與WHO及WHA的目標一定可以早日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