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園區變更設計協商減項發包卻要賠錢? 中市議員要求送政風調查

台中市議員不滿大安媽祖園區基座因變更設計產生履約爭議,要求送政風調查。(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不滿大安媽祖園區基座因變更設計產生履約爭議,要求送政風調查。(中市政府提供)

2020/11/12 18: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安媽祖園區的興建1波3折,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觀光旅遊局明年編列「大安媽祖園區採購履約爭議」1958萬9千元經費,竟是賠償給廠商的經費,明明當初雙方同意減項發包,結果後續市府卻要出錢賠償顯不合理,要求送政風調查。

觀旅局表示,此案係因林前市長時期政策調整,辦理變更設計所引起的履約爭議。承包廠商於2018年完工後,向台中市政府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提出履約爭議調解,賠償經費主要是建築師在設計過程因少算鋼筋,經過採購申訴委員會調解出來金額604萬。第2,因停工及展延的期間,產生現場的工程管理費用,換算後賠償1261萬,另外變更設計取消多媒體設計,有一些訂金的損失賠償141萬,最後跟廠商調解金額為1958萬餘元。

市議員楊正中今天在交通地政委員會指出,明年度觀光旅遊局預算編列1958萬9千元,作為支付「大安媽祖園區採購履約爭議調解」費用,是以該基座工程於林佳龍市長任內進行變更設計所引起的爭議,因此廠商2018年完工後向法制局提出履約爭議調解。

楊正中發現,廠商向觀旅局提出的賠償項目有7項共計2038萬,雖因調解過程中廠商願意減80萬,但當初變更設計時是市府與廠商雙方合意協商,並且同意減項發包。

楊正中質疑,明明當初雙方合意減項發包,結果事後觀旅局卻還要賠錢?顯不合理,因本案有諸多疑問未解,要求本案送政風處詳細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