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批北市食安條例罰則低 黃珊珊:他們不懂法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

2020/11/12 15:2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日前修正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增訂零檢出罰則6至10萬元,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批是藍綠合演鬧劇,罰則不如台中、桃園;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重文轟,時力黨部因北市已無黨議員所以在蹭熱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自治條例地方職權最高10萬元,他們(時力北市黨部)不懂法律。

時力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今上午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只針對萊豬,不針對所有肉品,反觀桃園針對、牛、雞、豬,而北市罰則最輕,比中央低,台中超標罰6萬至2億元、桃園罰8至10萬元,且預期不會通過,僅是虛晃一招;民進黨團則態度消極,未為市民健康把關。

陳重文怒轟時力搞不清楚狀況,現在在北市已無議員所以在蹭熱度,要求柯文哲表態;黃珊珊說,自治條例地方職權只有10萬元,台中引用的是食安法,「他們不懂法律」,柯則說,法律是黃珊珊的專業,「黃副講的就對」,黃珊珊再補充,時力拿不同基礎比較,對地方自治條例相關權責不清楚,是「張飛打岳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