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颶風釀災! 我援助中美洲友邦貝里斯10萬美元重建家園

艾塔(Eta)颶風對我中美洲邦交國貝里斯造成災情,外交部今表示,已向貝里斯大使賀戴安表達慰問,並將提供緊急人道援助款10萬美元(約台幣285萬元)協助貝國災後重建。(圖擷取自我駐貝里斯大使館臉書)

艾塔(Eta)颶風對我中美洲邦交國貝里斯造成災情,外交部今表示,已向貝里斯大使賀戴安表達慰問,並將提供緊急人道援助款10萬美元(約台幣285萬元)協助貝國災後重建。(圖擷取自我駐貝里斯大使館臉書)

2020/11/09 16: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艾塔(Eta)颶風對我中美洲邦交國貝里斯造成災情,外交部今表示,已向貝里斯大使賀戴安(Diane Haylock)表達慰問,並將提供緊急人道援助款10萬美元(約台幣285萬元)協助貝國災後重建。

艾塔(Eta)颶風繼上週侵襲我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後,也因嚴重水災對貝里斯北部造成基礎設施與人民財產的損失。

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已於第一時間向貝國駐台大使賀戴安表達慰問,並透過我駐貝里斯大使陳立國,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向貝里斯總督楊可為(Sir Colville Young)、總理巴洛(Dean Barrow)及外長艾林頓(Wilfred Elrington)轉致我國政府與人民的關懷。

外交部並宣布,我將提供緊急人道援助款10萬美元協助貝國災後重建。外交部及駐館將持續關注貝國災後重建情形,與貝國政府保持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另表示,目前我旅貝僑民及國人均安。台貝自1989年建交以來,邦誼篤睦,各項交流及合作均順利進行,深獲貝國各界肯定,貝國政府也堅定支持我國各項國際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